为深入落实通化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全市组织收入工作平稳运行,6月8日下午,按照通化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通化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共同召开全市财税会商暨2021年上半年组织收入调度会。

  会议总结分析了1-5月组织收入和财政运行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通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经希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进一步加强组织收入调度、丰富挖掘增收的举措、强化财税扶持政策落地,确保全市财税工作稳定运行,经希军提出意见。各级税务和财政部门要按照今年全市“一四五”发展思路,聚焦“十大行动、百项工程”,结合征收工作任务要求,聚焦财税增收主业,加强税收分析,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全力服务和保障全市改革发展大局;随着通化市疫情形势趋于稳定,经济发展形势总体向好,各相关部门要抓住机遇,多措并举,依法强化财税征收,科学聚财理财,为推动全市转型发展和改善民生提供坚实财力保障;要精准落实优惠政策,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战略部署,按照通化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文件,税务部门实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0条措施等方面的税收政策,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进一步推进税收专业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改进服务,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更好地推动通化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李瑞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