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加快推动人参产业提质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国家农业农村部调研组到通化市调研人参产业发展及市场建设情况

  6月2日,由国家农业农村部原党组成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国家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等14人组成的调研组来到通化市,就人参产业发展及市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张凤春,通化市委书记高志国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通化快大人参市场,深入了解市场的运营管理、电商发展、仓单质押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人参产业发展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通化市人参产业发展及市场建设情况汇报,并就如何推动人参产业提质升级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上,通化县政府、吉林省参威人参产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清河澳洋公司分别作了相关情况介绍。

  高志国指出,通化是我国“三大天然药库”之一,是中国著名的中药之乡、人参之乡、葡萄酒之乡、优质大米之乡和松花砚之乡,资源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近年来,通化市高度重视人参产业发展,把人参产业作为主导产业进行打造。下一步,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推动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立足资源禀赋,按照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提升的思路,统筹考虑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现代农业产业园、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园区等建设,推动人参生产加工、商贸流通、康养旅游等多业态深度融合,突出品牌建设和产业竞争力提升,努力把人参产业培育成为通化市重要产业和主要经济增长点,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

  张凤春指出,全省要推进人参产业一揽子建设,强化品牌宣传,规范认证市场,建立人参种质资源库,推进统一标准,通过展会、节庆等活动,不断扩大人参市场影响力,在“十四五”末期,把吉林人参产业打造成千亿级产业。

  通化市副市长李东友参加活动。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王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