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统一思想 破解难题 精准发力

  通化市召开重点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

  5月14日,通化市召开重点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市重点企业抢抓发展机遇,破解疑难问题,更快更稳实现上市发展。

  通化市委常委、副市长彭明出席会议时强调,企业上市是通化市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工作,政策性强、连续性强。政府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强力量配备和政策倾斜,紧盯企业上市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遗留问题,主动协调,靠前服务,及时开辟“绿色通道”;要加大政策支持和服务力度,围绕企业需求,制定和完善奖励扶持政策,在股改、辅导、IPO 等不同阶段给予企业政策和资金支持。企业要树立正确的上市观,要以上市为契机,不断完善企业治理结构和管理规范;要进一步做大主责主业,注重研发核心技术,加强生产经营销售,提高核心竞争力;要下决心解决问题,对涉及环保、消防、安全生产等问题进行整改和规范。

  会议由通化市政府秘书长耿春峰主持,中信建投证券相关人员介绍了企业上市过程中需要政府各部门支持的主要事项及相关建议,通化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市企业上市工作进展情况,县区及企业代表围绕企业上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化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通化医药高新区、国际内陆港务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各重点企业负责人及中介机构代表出席会议。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庄新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