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满足城市居民需要、提升居住品质,按照通化市委、市政府“十大行动、百项工程”和加快推进精致城市建设行动部署要求,通化市住建局采取有力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实,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上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反复勘察现场,创新工作思路,研讨论证方案,科学组织施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把民生工程建设成民心工程。目前,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经开工建设滨江小区、球场小区、翠泉小区、沿江小区、区试验小区、红星小区等16个小区,累计改造排水管道1045米,外墙翻新27771平方米,屋顶防水铺设6104平方米。

  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保质保量高效完成,通化市政工程管理处不定期现场办公,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监督作用,加强沟通协调,高效推动和跟进工作进度。在小区出户管道翻建时提前和社区及居民沟通,把出户排水改造与居民楼内排水管网改造相结合,避免重复开挖造成浪费,解决小区排水不畅问题,这一系列惠民举措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遵循施工规律,创新工作方法。外墙翻新工作经多方论证采用“基层处理、一网两胶、滚涂底漆、粉刷两遍外墙涂料”的工艺流程,大幅度降低因气温变化和强风、强降雨导致的墙皮脱落现象,进一步提升了工程质量。

  完善制度机制,创新工作举措。施工中严格按照安全文明施工和操作规范的要求,每日施工前召开安全例会,实行施工现场封闭管理,严格遵守高空作业操作规程,组织技术人员跟班作业,全程做好调度、指导等工作,做到安全、质量、工期“三确保”。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赵承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