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中午,一架满载乘客的浙江长龙航空GJ8745 航班平稳降落在通化机场,标志着"杭州-通化-哈尔滨"新航线正式开通。记者袁昊摄  4月29日中午,一架满载乘客的浙江长龙航空GJ8745 航班平稳降落在通化机场,标志着"杭州-通化-哈尔滨"新航线正式开通。记者袁昊摄

  4月29日中午,一架满载乘客的浙江长龙航空GJ8745 航班平稳降落在通化机场,标志着“杭州-通化-哈尔滨”航线取得首航圆满成功。通化市委书记高志国出席航线开通仪式并宣布“杭州-通化-哈尔滨”航线正式开通。

  通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经希军代表通化市委、市政府对“杭州-通化-哈尔滨”航线正式开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吉浙两地对口合作以来,通化全面加强与浙江的经贸文化往来,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正聚焦“一四五”发展战略布局,聚力实施“十大行动、百项工程”。新航线的开通,为通化市深化与浙江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开辟了更为广阔的空间。通化热忱欢迎更多的浙江朋友到通化观光旅游、投资兴业。通化愿意和浙江长龙航空一道,共同把握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总裁刘艺表示,吉林省是长龙航空在东北的重要战略发展地区,自开展吉浙对口合作以来,长龙航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逐步加强运力投放,目前已累计在吉林省开通航线近40条。开通“杭州-通化-哈尔滨”航线,就是希望开拓新区域、谋划新未来,在通化与东部城市之间架起一座交流互通的“空中桥梁”,为吉林省扩大开放空中门户锦上添花,为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贡献民航力量。

  据了解,开通“杭州-通化-哈尔滨”航线,是“旅游产业振兴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搭建了通化与长三角经济带的“空中桥梁”,有利于深化南北互动交流,促进通化市在医药康养、商贸物流、现代农业、全域旅游、特色文化等方面与先进地区加强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通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红星主持航线开通仪式。通化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曲延健,通化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航班机组人员等参加活动。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王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