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上午,通化市政协召开关于“支持通化-梅河口协同发展”提案答复会。通化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通化市委主委李玉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化市发改委、梅河口市发改委等提案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就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支持通化-梅河口协同发展构筑吉林省向南开放新格局的建议》提案,从两市探索协商推进机制、加强区域协同合作、大力发展“飞地”经济等方面进行认真答复。提案者及督办单位对各承办部门提案办理工作均表示满意,发表评议意见。

  李玉良表示,各承办单位对政协提案工作高度重视,办理过程中严谨细致,及时答复沟通,充分体现了协商办理的特点。他建议,通化、梅河口两地政府要尽快形成支持通化、梅河口协同发展意见的可行性报告,建立好协同发展专项规划以及协同发展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同时,最大限度地汇聚社会各界的正能量,主动跟踪落实提案办理情况,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不断推动提案工作创新发展,为推动通化、梅河口两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打造吉林省向南开放“大通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化市政府、梅河口市政府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刘书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