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我市与吉林大学签署创新发展合作协议。记者袁昊摄4月14日,通化市与吉林大学签署创新发展合作协议。记者袁昊摄

  原标题:

  吉林大学代表团来通考察并召开深化校地合作座谈会

  通化市与吉林大学签署创新发展合作协议 姜治莹 高志国讲话 李平主持 纪凯平出席

  4月14日,吉林大学代表团到通化市就深化校地务实合作、促进互利双赢发展进行考察。当天,通化市与吉林大学举行深化校地合作座谈会,双方签署创新发展合作协议。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通化市委书记高志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主持座谈会。通化市政协主席纪凯平出席。

  姜治莹代表吉林大学,向通化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给予吉林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吉林大学与通化市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共建了技术转移中心、吉林大学通化研究院,开展了“生物医药”专项计划,在生物制药、新材料、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吉林大学愿与通化市一道,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携手吉大、创新发展”的部署要求,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范式、助力取得互利双赢新成效。下一步,吉林大学将进一步在精准对接上下功夫,找准切入点、谋划好项目,努力实现推动产业发展和加强学科建设的双丰收;进一步在深度融入上下功夫,围绕通化市“十四五”期间发展战略,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目标式科研攻关;进一步在高效沟通上下功夫,实施“一对一”对接,确保信息沟通顺畅,确保合作务实高效。希望我们以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牵引,加强供需对接和成果转化,为推动通化经济社会发展和吉大事业发展、为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志国代表通化市委、市政府对姜治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吉林大学多年来给予通化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说,通化市发生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后,吉林大学的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最先向我们伸出援手,集中最优势力量帮助我们渡过难关,这份情谊通化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吉林大学是我国著名的一流大学,多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时期,通化迫切需要吉林大学的支持,迫切需要与吉林大学进行多方面合作。希望双方大力推进创新平台共建合作,全面加强产学研项目合作,切实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合作,系统深化医疗卫生领域合作,积极促进人才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完善机制促进合作。我们真诚希望得到吉林大学的全力支持与帮助;真诚期待在吉林大学的引领和带动下,通化的发展能有新突破;衷心祝愿校地合作能够早日落地、开花结果,共同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会上,李平和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共同签署了《通化市人民政府与吉林大学创新发展合作协议》;通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经希军介绍了校地合作情况;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铁华、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滕利荣、通信工程学院高级实验师康冰、药学院副教授王浩天分别介绍了重点合作项目进展情况。

  在通期间,吉林大学代表团先后来到杨靖宇干部学院、通化冰雪产业示范新城、吉林双正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吉林晟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化仁生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康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推进相关项目深入对接合作。

  吉林大学副校长王玉柱、赵国庆;通化市领导曲延健、李东友,通化市政府秘书长耿春峰,通化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医药高新区、内陆港务区主要负责同志,重点合作项目企业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王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