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上午,2021年通化市教育工作会议在通化市第一中学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动员全市上下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

  会议强调,要立足“十四五”新发展阶段,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实现更大提升。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优化职业教育布局,增强职业教育与地方经济的契合度;解决好高中办学中遇到的困难,保证高中教育质量;推动民族教育和特殊教育融合发展,健全我市各级各类教育体系;想方设法提高教师待遇,增强师资力量。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吸引更多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通化市副市长蒋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刘书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