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层层压实责任 强化工作措施 以严细深实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

  李平到通化县实地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4月2日下午,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深入通化县英额布镇,实地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李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以严细深实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森林防火工作持续保持平稳态势。

  在英额布林场,李平详细了解职工专业防火队建设、防火设备和队员值守期间生活情况,并向坚守在森林防火一线的广大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李平强调,森林防火,关键在“防”。当前正值清明祭祀、春耕生产的关键节点,森林防火任务重,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加大巡查巡护力度和密度,在入山路口等部位重点设防,严格源头管控。要做好应急预案,严格值班值守,备足备齐防火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扑得灭”。要加大宣传教育,积极倡导文明祭祖新风尚,增强全民防火意识。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安排部署不力的,将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随后,李平来到英额布镇防火卡点,在详细询问了解英额布镇林长制工作后强调,林长制是保护森林资源、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举措。通化县是全省林长制工作试点,要加快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形成责任明确、管理有序、保护得力的生态资源管理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森林防火和落实林长责任制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下大力气,用真功夫,压紧落实管护责任,从源头上不断提高综合防控能力。

  市政府秘书长耿春峰,市直相关部门及通化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刘佳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