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开门纳谏听民意 为民服务促发展

  通化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

  3月31日,通化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吉林省第五指导组副组长王春出席会议并通报了教育整顿的目的、任务、要求等情况。通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正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座谈会上,10名来自各界的基层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教育整顿常态化、普法宣传进基层等方面,结合本职工作,谈想法、讲问题、提建议,共同为通化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建言献策。

  赵正军对参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召开第二次教育整顿座谈会是教育整顿工作总体安排部署的具体举措,按照省级指导组要求,这次邀请的代表全部来自乡(镇、街)、社区和新业态企业等基层一线。座谈会上,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直面问题不遮掩,向基层代表传递出开门搞教育的诚恳态度。

  就各界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赵正军作出表态:一是做到刀刃向内,思之深切,以最坚决的态度搞好教育整顿。对意见和建议,我们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安排专人梳理汇总抓好整改落实,通过持续改进,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要为经济发展这个中心工作保驾护航,政法各部门要与时俱进,积极调整方法、转变思路,以切实有效的实际举措服务经济发展。要抓好外部和内部安全,把握好执法环境问题和尺度问题,维护好社会稳定。二是做到言出必行,行之必果,以最坚定的决心搞好教育整顿。我们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加大执法司法监督力度,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努力使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我们将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要,统筹政法各方面资源,以广播、电视、报纸和新媒体等平台为载体,深入基层和群众,广泛宣讲法律知识,助推通化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做到从严从实,从细从深,以最坚实的举措搞好教育整顿。我们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我们将严格实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做到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让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通化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吉林省第五指导组有关专班负责人;通化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钢,副组长、通化市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任继强,副组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聂施恒出席会议;通化市教育整顿办有关成员,乡(镇、街)、社区(村)、企业家和公司员工等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庄新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