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安全无小事,防患未然是关键。根据通化市委、市政府对于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通化市住建局针对管辖范围内的公有楼房,组织专业队伍逐一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治,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据了解,针对冬春交替,部分老旧楼房房檐、雨搭、墙体受大风、温差影响,易出现空鼓松动、脱落现象的实际,通化市住建局组织房产管理中心、房产租赁管理中心、公有房屋安全维修中心,成立“领导+专家”工作组,从3月5日开始,展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对管辖的近90栋房屋的檐头、墙体、楼梯、电线、悬挂物、井盖等,进行拉网式、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按照整治责任和整改要求,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均采取相应防范措施,设立警示提醒标识。截至目前,已整治楼檐隐患部位11处,墙体隐患部位4处,外楼梯隐患部位9处,有力保障了居民人身财产安全。

  下一步,通化市住建局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毫不放松地抓好房屋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工作,不放过一个死角,不漏下一处地点,不留下一个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升通化市房屋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通化市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