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3月30日,通化市政府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全民接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头号任务,按照通化市委、市政府的统筹安排部署,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推进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疫苗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环节多,要切实增强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动员各级抓牢抓实组织协调工作,全面推进疫苗接种扩面提速,确保如期完成接种目标。要坚持“市级统筹、县(市、区)主责、街镇实施、单位和社区组织、行业促进”基本原则,实行市、县(区)、乡、村四级联动,统筹推进。接种管理要再细致,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全过程各环节工作。要科学评估现有接种能力,全面分析测算接种服务差距。要依法规范接种,按照“四有”标准,统筹安排专业化的救治设施和救治力量,加强接种人员专业培训,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要求,落实异常反应紧急处置和医疗救治预案,确保规范操作、安全接种,力争实现“零失误、零差错、零事故”的目标。宣传动员要再广泛,卫健部门要会同宣传等部门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多媒体、全方位、高频次宣传疫苗接种对保护健康的积极作用。

  通化市副市长蒋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通化市疫苗接种组组长、市政协副主席周钧提出工作要求;通化市卫健委解读了通化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方案,通报接种进展情况;各县(市、区)汇报落实全市疫苗接种部署工作会议要求和具体推进情况。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刘佳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