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通化市住建局按照通化市委、市政府“十大行动、百项工程”的总体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紧盯目标任务,排定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为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通化市住建局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指挥,积极担当作为,成立重点项目指挥部、工作组,压实工作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加强安全监管,严把施工标准,着力打造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制定重点项目工作方案,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春季施工有利时机,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2021年通化市住建局围绕民生工程、精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实施城建重点项目18项,计划总投资14.8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8项,新建项目10项。截至目前,佟佳江生态湿地旅游景区、老旧小区改造、城市主干道区域(江北段)提升改造、智能立体停车场建设工程、市政基础设施维护工程、建设大街改造工程、城市绿化美化工程、中心路段景观绿化提升工程、玉泉路升级改造工程、江北大桥工程、棚户区改造工程、城市供气工程、城市供热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其余5项工程正按计划有序推进,力争4月20日前全部开工建设。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刘书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