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刀刃向内 刮骨疗毒 锻造绝对忠诚纯洁可靠通化政法铁军

  3月29日下午,通化市召开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通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正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正军指出,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例,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给政法干警常敲警钟、常亮红灯,旗帜鲜明刮骨疗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向纵深发展。

  赵正军强调,一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政法机关是执法之公器、司法之利器,政法队伍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发挥重要作用。针对通化市个别“害群之马”知法犯法、执法违法的情况,将一以贯之坚决清除,维护好政法队伍肌体健康;二要深挖违纪违法问题背后根源,教育警醒政法干警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引以为鉴、引以为戒。政法干警要做到“三个必须”,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拧紧“总开关”、必须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三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要全面彻查、真抓真严,深挖严查、敢管敢严,及时清查、常管长严,把执法司法、扫黑除恶暴露出来的深层次问题,在“三查、三严”上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攻坚战,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献礼建党百年,为助推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吉林省第五指导组副组长王春及综合专班有关同志出席会议;通化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有关成员,通化市直政法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通化市教育整顿办及各专项工作组有关人员参加。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马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