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认清重要意义 做好措施保障

  李平调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3月29日,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来到二道江区调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李平强调,要充分认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宣传发动,提高全民对疫苗接种的认识,科学安排接种工作,做好各项措施保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任务,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李平先后来到二道江区桃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五道江镇卫生院,详细了解各接种点布局设置、组织实施情况,细心询问了接种群众的接种意愿、方便程度和接种感受等情况,并对疫苗接种的重点环节提出具体要求。

  李平指出,国家、省、市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对安全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多次安排部署。疫苗接种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严格落实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制度,缜密流程、规范执行,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

  李平强调,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切实提升群众防疫意识。要优化接种点布局、人员配备及接种流程,做好各环节管理工作,确保现场安全规范。要创新方式方法,用好信息化手段,掌握特殊人员情况,做好相应保障措施,确保应接尽接。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细化方案、加强指导,层层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合力推进接种工作落细落实,确保通化市按时限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任务。

  通化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通化市政协副主席周钧,通化市政府秘书长耿春峰,通化市直相关部门、二道江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庄新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