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通化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系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对通化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力举措,对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当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系统各单位要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积极行动,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建立起人群免疫屏障,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尤其是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加大力度,做好组织领导和工作推动;要科学化、精细化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的推进落实。系统各单位要选派专人负责疫苗接种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到新冠疫苗接种点组织工作人员参与接种。要排出时间表,明确疫苗接种时间节点和完成时限,按照时间表压茬推进,按期完成接种任务;要及时上报新冠疫苗接种进展情况。系统各单位要对本单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日报告,及时准确上报本单位疫苗接种推进情况,上报情况要做到内容详实、真实准确,坚决杜绝瞒报、漏报、错报等问题发生。

  通化市卫生健康委直属医疗卫生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通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