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通化市政府召开落实国家和吉林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通化市下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平指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力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的主要工作,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构筑起全民防疫的坚实防线。

  李平强调,一要深刻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头等任务,有力有序全面推进。二要明确目标任务,严格按照全市疫苗接种工作的总体目标,迅速分解落实、倒排接种进度,确保各阶段目标按时按量完成。三要统筹协调好疫苗供应,匹配好疫苗接种计划和疫苗接种数量,确保疫苗充足、保证供应。四要做好宣传发动,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疫苗的科学认知,提高全民接种意愿。五要明确责任分工,以市级为统筹,县(市、区)为主体,行业部门为引领,统一部署、协同推进。六要加强疫苗接种能力,提前谋划增设疫苗接种场所,制定分步接种计划,确保应接尽接。七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疫苗接种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八要做好督导检查,由专项督察组对各地各部门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察,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落地落实落到位。

  会议由通化市副市长蒋海燕主持,通化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通化市政协副主席周钧通报了通化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通化县、东昌区、市教育局作了表态发言。

  通化市政府秘书长耿春峰,通化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医药高新区、内陆港务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视频参会。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马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