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通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疫情防控工作总结会

  3月19日,通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疫情防控工作总结会,对2020年机关工作和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表彰了在2020年和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全面安排部署了2021年人大机关工作。通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榆春,秘书长李长永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体机关干部积极担当作为,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全力投身防控一线,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按照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和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的部署,紧紧围绕“一个中心、四个跨入、五个突破”的发展思路,紧盯“十大行动、百项工程”有效实施,以“五化”工作法为抓手,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努力为通化市“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实现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启动之年,做好今年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理论先行、政治引领,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机关工作各个方面,认真落实好市委和常委会党组的决策部署,确保机关工作紧贴中心,方向正确;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造清廉机关、模范机关;要增强大局意识,时刻关注和把握大局,紧扣市委中心履职尽责,议大事、督重点、求实效,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自觉服务好人大工作、人大代表、人民群众;要强化落实能力,始终保持工作思路清晰,措施过硬,真抓实干,坚持强化责任抓落实、提高效率抓落实、统筹协调抓落实、完善制度抓落实,全力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知识结构合理、业务能力精湛、敢于担当作为、清正廉洁高效的人大干部队伍,积极“争当五个表率”,不断增强人大机关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坚定不移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好机关干部职工行踪管理、健康监测、信息报告等防控措施。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李瑞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