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数量多 规模大 质量好

  辉南吹响项目建设复工号

  辉南县2021年度计划实施重点项目54项,其中新建28项、续建26项、“三早”项目23项。这是近年来全县项目数量最多、规模最大、质量最好的一年。3月20日前,县内13个重点项目可开复工,4月20日前续建项目将全部复工,开复工项目达36个,占项目总数的67%;“三早”项目开复工率将达到100%。

  目前,辉南县第四中学建设项目、县人民医院综合楼疗区建设项目(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预计9月30日投入使用。辉南“爱琴海”商业综合体项目涵盖餐饮美食、大型超市、电影院线、儿童乐园、服装百货等,预计12月份投入使用。长龙药业水针综合制剂车间建设项目、汇能生物质热电联产建设项目、俊逸药业二期工程及辉南经济开发区大众创业孵化基地建设项目,预计年内达产达效。东部生态新城内河综合治理及湿地建设工程,年产3万吨高性能软磁粉末隧道窑节能环保技术改造项目,辉南县龙湾朝辉小区C区建设工程等项目已开复工。此外,吉视传媒5G基站新基建项目,已完成县城区、团林镇、楼街朝鲜族乡、杉松岗镇、样子哨镇等地的30个基站建设工程。

  为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开复工,辉南县在日前召开的全县营商环境建设大会上提出,要强力优化营商环境,举全县之力打通营商环境的堵点,破除制约发展的痛点,做到“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运营成本最低、政府服务最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

  辉南县相关单位为保障项目用地,将审查报批周期由164天缩短为82天;建设项目审批、施工许可办理由18项精简至10项,符合条件的由5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办结,不收取任何费用;竣工验收办理由12项精简至8项。

  全县强化政务服务,积极推行预约办、上门办、延时办、网上办以及容缺审批等机制,开放市场准入,把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拓展政银合作,授权商业银行网点免费代办营业执照;优化融资贷款,组建融资服务专班,建立信贷审批绿色服务通道,对企业获贷时长力争压减1/3以上;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发放周转金贷款,贷款年利率降至6.5%左右;推行“春雨贷”“阳光贷”,支持个体工商户5万元信用贷款,对贷款额度30万至300万元的涉农小微企业,农担公司申请财政贴息50%。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隋二龙 庞智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