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佳江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是通化市委、市政府“十大行动、百项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姓关注度高,项目由信通文旅集团建设投资,通化市住建局相关部门跟踪督导。

  项目总投资3.8亿元,总占地面积65.8 公顷。该度假区地处通化市金厂河与浑江交汇处,景区集游览、休憩、娱乐、科普等功能为一体的开放性景区,突出通化市文化特色,通过具体的景观氛围营造,延续本地文脉。以“马兰花语”为主题展开设计,通过市花马兰、市树枫树,展示通化城市形象。以此为主题,拟建设为城市综合性景区。景区景观主要以观光旅游为主,结合场地使用功能将景区分为“演绎核心岛、滨水景观带、城市文化区、儿童游乐区、山地扩展区、运动体验区四大功能区”。景区与城市空间布局相呼应,塑造山、水、城、园的发展新格局。

  佟佳江生态旅游度假区续建工程于今年3月6日开工建设,预计10月1日建成投入使用。截至目前,佟佳江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续建工程次入口广场、园区内羽毛球场、网球场、足球场、运动景墙、节气广场、迷雾花园、异形廊架、腾飞广场、太极广场、互动体验区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基本完成,种植树木1600余株,园区内给水、排水管道及管井全部完成,已完成整体工程总量的35%。为了加快工程进度,市住建局委派相关部门派驻专家组对施工现场进行跟踪和督导,强化管理措施,从施工现场管理、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着手,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同时明确各方主体责任,确保该项目加快顺利实施。

  景区建成以后将提升城市开敞空间,提升通化市民对城市的归属感和生活的幸福感。为居民休闲娱乐、娱乐演艺、观光游览、科普宣传等活动提供适宜空间。项目结合海绵城市理念,打造美好宜居城市奠定基础。并且通过景区的建设对通化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社会各界对通化的认知度起到积极的宣传作用。

  (来源:通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