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通化市委、市政府“十大行动 百项工程”的总体部署要求,连日以来,通化市住建局根据气温变化和工程特点,积极谋划、强化部署、落实责任,并结合3月12日植树节,组织所属绿化管理处工程建设人员开展了植树绿化活动,积极推进今年重点绿化工程建设。

  在江南大街和建设大街改造现场和市区其他街路栽植补植现场,施工人员干劲十足,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播种绿色的植树行动中。他们或在挖树坑、或在扶植、或在填土,大家相互协作、分工明确、有条不紊,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从2月27日开工建设以来,绿化处分别在江南大街、建设大街、江南西路、东岭路、科技馆周边、江锦西路、滨江东路等路段完成起挖树木、栽植树木、回土造形等工作。截止目前,共起挖、栽植、移植京桃、银中杨、五角枫等乔木约1500株;造地形回土约5000立方米。

  绿化处突出重点,克服任务重、时间紧的实际困难,多渠道、多手段,实行专业队伍建设。处领导狠抓质量关,强化责任,要求做到栽植一棵成活一棵,责任具体到人,确保所栽植树木成活率,确实让栽植工作取得实效,为城市绿化作贡献。

  (来源:通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