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搭建政企“直通车”,全面打造“一张清单、一网覆盖、一城通办和无差别受理、无障碍服务、无证明城市”,全力解决市场主体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今年年初,正值疫情发生,通化贵隆房地产公司为了按时启动工程建设,通过网上平台填报项目备案申请。由于对其中几项信息把握不准,公司工程师刘艳芳通过网上预约寻求帮助。2月20号,在当地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的前提下,尽管是周日,通化市政务服务大厅仍然尽快派出专人跟她联系,面对面指导填报。

  通化万通盛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当地打造“通通办”营商环境服务品牌的另一家受益企业。1月中旬,企业通过网上“不见面审批”办理的年产10万吨微生物制品新建项目竣工验收手续,经过15个工作日的审核,一次性通过审批。

  吉林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召开后,通化市认真对标对表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积极落实落到位。继续深化“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大放权力度,围绕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减证明,推动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做到“一站式服务”。从市场需求最迫切的难点入手,从企业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抓起,把该放的权彻底放到位,把该打通的数据全打通,把该减的事项坚决减下去,把该降的费用降到底,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