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在通化市江南科技馆广场绿地上,江南大街花街项目动工,身穿马甲、佩戴口罩的绿化工人忙碌不停,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施工景象,由此拉开了通化市城市绿化重点工程项目全面启动的序幕。

  据了解,江南大街花街项目起点通化科技文化中心,终点至光明广场,总长2.7公里。遵循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的设计理念,采用立体绿化、地形起伏等绿化形式,栽植光辉海棠、京桃、木绣球、玉簪等十余种花木,打造高低错落、疏密有致,色彩搭配合理的绿化景观带,预计工期3个月,5月下旬全部完工。花街整体项目建成后,光明广场、光明大街、江南大街、科技馆沿线等城市核心区景观将得到全面提升。

  今年,通化市城市绿化重点工程项目还将完成建设大街、江南西路等6条街路行道树栽植、更换等重点街路建设工程,光明广场至科技馆沿线花街建设等精品绿地提升改造工程,市区重要节点、绿地和三园一带等区域的城市绿化美化彩化工程,行道树补植、玉青路等地的垂直绿化及西山体育场西侧等2块绿地的绿化清零工程等四项绿化重点工程,进一步增加美化彩化因素,提升城市生态景观,推动精致城市建设,着力打造景色宜人、生态宜居、街景宜游的城市绿化新格局。通化市住建局绿化管理处排定时间节点,早谋划、早着手、早启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城市绿化项目复产开工,筹备各项物资,根据城市绿化工程季节性强的特点,抢抓春季绿化黄金时间,有计划有步骤地展开各项绿化施工工作。

  (来源:吉林日报 赵承奇 记者:王忠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