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延英主任特意挑选了一张与小患者衣服图案相似的卡片送给她。刘阳摄宿延英主任特意挑选了一张与小患者衣服图案相似的卡片送给她。刘阳摄

  原标题:

  为生命站岗 守万家团圆

  通化市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里的元宵节

  2月26日是农历正月十五,中国人的团圆节——元宵节。在市民们欣喜地与亲友团聚时,通化市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里,医务工作者仍在坚守,他们从1月12日至今始终奋战在前线,连续40多天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火线上负重前行,为生命站岗,守万家团圆。

  团圆节,我们就是彼此的家人

  当天上午,医护人员抽空用轮休的时间精心制作出一个个拥有不同表情包的白胖元宵。外科四楼主任宿延英带领同事们将这些可爱的图片和热腾腾的元宵一起送进了病房,也为患者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宝贝你看,元宵在对你笑。”在病房里,宿延英主任特意挑了一张与小患者衣服图案相似的卡片送给她,并将元宵递给小姑娘,俏皮的话语让女孩的眼睛笑得和元宵一样“甜”。

  在这个不能与家人团圆的节日里,医护人员尽最大的努力,让疗区患者感受到家的温暖,她们搀扶患者散心,帮助患者与家人视频连线,他们将团圆节日对自己家人最深的牵挂,转化为充满爱意的卡片和温情的言语,安慰疗区里同样不能回家的患者。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你们不能回家,我们就是你们的家人,元宵节快乐!”医护人员的话语让病区里充满温馨的气息。患者都开心地笑了,他们表示:“疗区里的医生护士用心用情在关心我们,这个元宵节过得不孤单!”

  这个元宵节,患者不孤单,医护人员同样不孤单,中心医院党委向一线医护人员驻地分别送去了营养品、水果、黄桃罐头等节日的慰问品,寓意团团圆圆,援通医疗队在驻地包起了饺子和元宵,传递幸福的味道。

  坚守一线,为了更多人早日团圆疫情发生以来,定点医院上下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全体医护人员坚决保持决不松懈的精神状态,继续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强化医疗救治工作细致开展,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百姓健康的钢铁长城,书写了铿锵无畏的白衣战歌!

  他们说:“我们作为医生和护士,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有责任,有义务坚守在工作岗位,我们的坚守是有意义的,是为了让病人尽早回家,让战友们尽早回家,让更多人早日团圆!”

  “看,前面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到。”“也不是,天亮后便会很美的。”

  这是电影《喜剧之王》里的对话,事实上,天空已经渐渐亮起,阴霾已经逐渐散去,定点医院里的全体职工,一直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将团圆送给每一位通化百姓,他们逆行的身影,与洁白的汤圆一起,在元宵佳节为这座山城添上一抹最动人的色彩!

  (来源:通化日报 胡莹莹 记者:李瑞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