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通化铁路、公路相关部门了解到,2月27日,通化市部分铁路、公路线路恢复运营。

  通化火车站恢复运行时间及车次情况

  2月27日—3月31日

  通化~白河4245次恢复开行;

  3月1日—4月2日

  白河~通化4246次恢复开行;

  2月27日—3月31日

  白河~大连K7512次恢复开行,经由松江河、白山市、通化、沈阳;

  2月28日—4月1日

  大连~白河K7511次恢复开行,经由沈阳、通化、白山市、松江河;

  2月27日—3月7日

  白山市~吉林K7394/1次恢复开行,经由通化、梅河口、辽源、四平、长春;

  3月1日起

  通化~青岛北K972/69次恢复运行;

  3月3日起

  青岛北~通化K970/71次恢复运行;

  3月3日—3月11日

  吉林~通化K7392/3次恢复开行,经由长春、四平、辽源、梅河口;

  3月4日起

  通化~大连K7386次恢复运行;

  3月5日起

  大连~通化K7385次恢复运行。

  记者也提醒您,具体恢复时间、行径路线,可关注“通化车务段”公众号,及时了解列车发车时刻等信息。同时,您可以通过网络、电话、售票大厅等多种方式提前购票,对于想要购买进京车票的旅客需提供近期核酸证明方可购票。

  对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通化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张岩介绍:“进入火车站必须佩戴口罩、测温。我们每趟列车会有专业人员进行消杀。同时对旅客携带品也有明确的要求,旅客不可以携带酒精,因为这是易燃易爆物品。但是含酒精的湿巾是可以携带和使用的。”

  通化长途客运27日复运情况

  一、公交线路

  1、通化至快大公交,早6:40至17:00双向对等发车,间隔15分钟。

  2、通化至港务区公交,早8:00至16:30由义乌和大连川双向发车,间隔30分钟。

  二、省际线路

  通化至通辽、通化至大连、通化至丹东、通化至沈阳、通化至沈阳桃仙机场、通化至抚顺、通化至桓仁、通化至新宾。

  三、市际线路

  通化至长春、通化至长春龙嘉机场、通化至吉林、通化至四平、通化至辽源、通化至桦甸、通化至磐石、通化至延吉、通化至抚松、通化至松江河、通化至长白、通化至临江、五道江至白山。

  四、县际线路

  通化至梅河、通化至集安、通化至柳河、通化至朝阳镇。

  记者从通化公路客运站了解到,为了做好运营线路的恢复,通化客运站做好了全面准备,从站内车辆调度,到疫情防控卫生消杀,严格执行相关运营防疫要求,确保安全有序运营。

  通化公路客运站副站长孙宝力介绍:“通化公路客运站从27号开始恢复运营。预计恢复26条线路,83个营运班次。发车之前我们对客运站内的站舍和班车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杀。对车辆设施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对驾驶员和站务员进行了复工前的专项培训。上岗之前我们对每位驾驶员和工作人员都会进行测温,达到要求才允许上岗。”

  目前,通化客运站正在逐步恢复省内外各条运输线路。客运站恢复以后将实行封闭式管理,旅客进站实行扫码加测温登记。旅客必须佩戴口罩进站。对于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以关注“通化行”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发车信息。广大旅客也可以通过拨打客运站服务电话3517869进行咨询。

  (来源:通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