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科学有序 齐力护航

  通化市一批重点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连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通化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万通药业、通化金马、茂祥制药等一批重点企业已经顺利复工复产。

  万通药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同步推进

  2月15日,农历大年初四早上7时40分,吉林万通通勤客车陆续驶入厂区,员工们精神饱满地走下班车,集团董事长潘首德和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一起,顶着凛冽的寒风,迎候复工复产第一天来企业上班的员工。

  万通药业一是实施人员健康状况日报。实施人员健康状况“每日接龙”,以做好内部排查为主,实施动态监控,保证员工在身体健康状态下上班。二是坚持做好体温监测。每日两次测体温,分别在上班乘坐班车时及上班期间测量体温各一次,并将厂区所有人员体温情况录入“体温排查大表”,各部门、各车间实施全员滚动排查,确保排查防控到位。三是严格督查口罩佩戴情况。每天发放两次口罩,每4小时每人发放一个。四是严格做好各项消杀,坚持每天对所管区域进行一次消杀。五是设立体温监测点。分固定与动态两种,实时监控员工健康状态。六是在厂区内设置隔离观察室,对一旦出现健康异样的员工,第一时间进行隔离观察。七是坚持扫健康码(吉祥码),尤其是外来人员,不扫码不放行、码不行人不进。八是强化安全生产管控,做到班前检查到位,班后看护到位。

  通化金马:缜密制定方案,全面复工复产

  “勤洗手,量体温,喝汤药”“饭前洗手,一人一桌”……在通化金马药业集团厂区、生产包装车间、办公楼、食堂等场所,到处张贴或播放着疫情防控标语。面对疫情,金马药业缜密制定复工方案,组织恢复生产,为通化市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化金马药业是通化市一家集药品生产、销售、研发为一体的综合型制药企业。在固体制剂二车间,十几名员工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生产。通化金马药业集团副总经理贾伟林介绍,目前,企业员工复工率达到95%以上,6个车间8条生产线已全部恢复生产。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相关药品的安全生产,通化金马药业除居家隔离人员外,560名员工全部复工上岗。返岗后,所有东昌区返回员工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全员佩戴口罩,每天两次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员工用餐分批进行,一人一桌。企业专门设置消毒员,每日对厂区、食堂、办公楼等公共活动场所和进出车辆进行消毒。该公司员工张欣说:“公司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让我们感觉很安全。”

  茂祥制药:把损失的时间抢回来

  通化茂祥制药有限公司自大年初二复工复产以来,坚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一边严把防控关,一边抓紧恢复生产,目前,各项生产工作已经步入正轨。截至记者发稿时,80%以上的员工(主要是一线工人)已经上岗恢复工作,机关行政人员则实行弹性工作制,能居家办公就不集中办公。

  茂祥制药主要生产心脑血管、感冒药、癌症用药等六大类药品,另外还生产卫生防护用品。目前,公司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全力生产防护用品。

  为了抓好疫情防控,茂祥制药从员工入厂开始,坚持人员消杀、车辆消杀,并安排专人为员工测量体温。中午员工就餐采取分批就餐形式,尽量减少聚集。一线工作作业间距保持在1.5米以上。同时,还定期消杀厂区环境,确保人员和生产安全。

  茂祥制药党委书记、总裁王茂春说,这次疫情检验了公司员工的素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鼓舞了员工的热情,茂祥制药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克服一切困难,力争把损失的时间抢回来,为通化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张国威 马清君 宋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