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疫情防控“一精准三确保”有关要求,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序推进原则,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

  通化市政数局为复工复产复市群体研发定制了紫色的“电子通行码”,该通行码的主要功能是:持有“紫码”的复工复产复市人员,可以出入本小区,同时不影响家人按规定正常出行;持有“紫码”的人员不能驾驶私家车,需到单位指定地点集体乘车,并按照“小区——单位——小区”点对点有序流动要求,参加复工复产复市工作。

  2月13日,市政数局、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复工复产复市赋码工作培训会,会上对如何使用和设置电子通行码进行了培训,并建立复工复产复市赋码工作专班,集中人员、集中地点,以便第一时间为企业及商户人员赋码,用信息化手段助力复工复产复市。截至目前,已为万通、茂祥、正和3家药企和石油化工机械厂、祥海印刷厂等1632名企业人员赋码。

  赋码提交后,复工复产复市人员下载更新“知政”APP或微信小程序后即可获得紫色电子通行码,这种建立在大数据信息流基础上的电子身份认证,对我市高效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和疫情精准管控“两不误”“双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通化发布 作者:王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