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4日0时-24时,通化市无新发现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系通过对应检尽检人员开展主动检测筛查发现。治愈出院25例。

  截至2月4日24时,本次输入性疫情通化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05例,在院治疗196例(轻型47例、普通型133例、重型12例、危重型4例),累计出院108例,病亡1例。解除隔离医学观察10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例。

  无症状感染者1:家庭住址东昌区新站街道胜利路公用局集资楼。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以上确诊病例已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正在对以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开展追踪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对其活动场所进行终末消毒。

  提醒广大群众,如您是从域外有疫情发生地区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通人员,或是与以上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的人员,必须主动向当地社区(村屯)报告,同时配合进行管控与核酸检测。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居民居家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必须及时向当地社区(村屯)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等待安排。

  (来源:通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