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吉林省召开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主会场设在长春,通化市、松原市相关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分会场参会。

  新闻发布会上,通化市副市长蒋海燕介绍了通化市疫情最新情况,并针对生活必需品供应和方舱康复医院收治能力回答了记者提问。

  2月1日0-24时,通化市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3例,其中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是通过对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开展主动检测筛查发现。既往报告的在定点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中转为确诊病例3例。截至1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313例。目前在院治疗确诊病例246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9例。累计治愈出院和解除隔离医学观察57例,其中1日治愈出院和解除隔离医学观察6例。

  蒋海燕介绍,经过紧张施工建设,1月30日下午,通化方舱康复医院正式启用,首批新冠肺炎达到出院标准患者入院接受康复治疗。方舱康复医院现有医护人员80人,其中医生41人、护士36人、院感人员3人,现有床位310张。设立了医疗救治专家组,制定了接诊标准、出舱流程和应急预案。患者入舱后要逐一评估病情,主要以中医康复为主,口服中药免煎制剂,并在舱内设置了娱乐生活区和儿童专区,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治疗,努力营造温馨祥和的氛围。目前,共有32名患者在此进行康复治疗。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张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