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上午,通化市委书记高志国深入通化市中盛山水城和波尔多小镇核酸检测一线,就通化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行检查,并亲切问候一线工作者和群众,通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正军参加检查。

  每到一处,高志国都与核酸检测工作者和群众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身体状况,再三叮嘱他们要注意自身防护,切实做好检测工作,并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保持一米以上间距,核酸检测后立即返回家中等待,听从指挥,不允许外出。

  高志国表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前刻不容缓的头等大事,各相关部门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高标准和最有力举措,把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深做细、抓紧抓实。

  高志国强调,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统筹调度,规范采样流程。掌握人口数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应测尽测、应检尽检。要科学组织安排市民进行采样,加强秩序维护,引导市民分批次、分时段有序检测,保证群众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采样,防止人员扎堆聚集,避免交叉感染。要提高采样能力,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规范要求,落实好消毒消杀等措施,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通化广播电视台 记者:闫实 崔哲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