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政协委员,通化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煜从事教育工作多年,始终坚持以德为先,用执着的爱,诠释着师德的内涵;作为政协委员,从社情民意到提案调研,从参政议政到推动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王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政协委员的“不忘初心、履职尽责”。2020年3月,王煜任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半年时间,就赢得了师生和家长的认可和好评。她注重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对学生进行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教育;设立校长信箱,给学生写信,鼓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倡导注重家校沟通,成立家校共同体,通过开展家庭教育培训,使教育形成合力;组织开设“鼎山大讲堂”,提升全体教师师德修养;全面启动育人导师制,让每个学生都被关爱,每个教师都关爱学生。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王煜时刻牢记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始终高度关注本职领域和民生问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立足本职岗位,经常深入社区、农村,以提案和调研报告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她撰写的《关于加强普通高中家校协作共育的调研报告》《关于开展全市教育提升工程视察的实施方案的调研报告》,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她表示,未来将会更积极主动地深入基层,听取民意,为发展公平的、有质量的、更美好的通化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王煜说:“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真心关爱每一个孩子,让青年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用爱去点亮每一个孩子出彩的人生。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首先要有一份责任担当,更重要的是要主动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听取民意,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建言献策的水平,也结合本职工作撰写关于加强普通高中家校协作共育等多个调研报告,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我市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献计出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王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