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通化师范学院、杨靖宇干部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红色育人基地和红色历史文化研究基地揭牌成立

  2020年12月30日,通化师范学院、杨靖宇干部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红色育人基地和红色历史文化研究基地。

  通化师范学院始终秉承崇德广业、与时偕行的校训,坚守质朴的教育理念,传承杨靖宇精神建校育人、服务长白山区的办学特色,今年被评为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高校。

  杨靖宇干部学院是吉林省唯一一家干部学院、东北三省唯一一所体现东北抗联红色教育特色的干部学院,2019年4月,被中组部列入省(部)级党委(党组)批准的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充分利用东北抗联、四保临江和抗美援朝等红色资源,现已形成“一核两翼八区十线”教学资源布局。

  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红色育人基地和红色历史文化研究基地的建立,是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举措,是深化东北抗联历史研究的有效途径,也是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和杨靖宇精神的实际行动。双方将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深化东北抗联历史和杨靖宇精神研究、合作编写出版教材、联合举办学术会议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度合作,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携手建设“理论高地”和“红色学府”,全力助推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

  通化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才、校长朱俊义,市委组织部、杨靖宇干部学院、通化市委党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通化日报 刘家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