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3岁的侯志峰是沈阳人,2016年当选为通化市人大代表。“做企业要与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同频共振,才能够行稳致远。”作为创业者,侯志峰早年经营煤炭生意,在2008年注册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吉林省千龙经贸有限公司,成为当时辉南县纳税大户。2010年,他响应政府淘汰落后产能、护养绿水青山的号召,大幅减少煤炭业务,谋划逐步向房地产开发转型,2012年成立了吉林省龙城房地产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后,侯志峰并没有立即投入商品住房开发,而是选择生态旅游地产作为未来发展方向。经过几年的深耕细作,2016年他抓住辉南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的机遇,拿下龙堡森林度假村、大龙湾滑雪场两个重点项目开发建设权。

  度假村和滑雪场投入大、见效慢,规划建设期15年,总投资26亿元。尤其是滑雪场运营成本高,每年开放时间不到5个月,去年试运行以来一直亏损。滑雪场的工作人员坐不住了,向侯志峰报告财务吃紧。侯志峰却说:“我是生意人,眼前收支的小账要算,长远得失的大账更要算。龙堡——大龙湾项目对提升辉南人居品质、丰富辉南文旅资源意义重大,宁可眼下辛苦点,也要坚持搞下去。”此后,侯志峰又斥资修建了金川特色民居酒店和东北三省首个火车主题旅馆,实现了吃住行一体服务,为游客提供更完美的体验。目前,大龙湾滑雪场已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累计接待游客3万余人。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将安置就业300余人,年创造税收900余万元。

  作为人大代表,侯志峰将企业建设与履行职责有机结合,在做好企业的同时,积极主动参加当地党委政府开展的活动,为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献计出力。大龙湾滑雪场开业以来,连续两年承办辉南县龙湾杯冰雪嘉年华活动,持续提升辉南旅游品牌形象。他还多次带领公司员工到养老院、学校进行慰问,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侯志峰表示,企业成长在辉南,也要立足本土做大做强,继续为辉南人民造福。他和他的团队将不断强化“走出去”意识,争创省、市旅游地产开发标兵企业,让更多人认识辉南、了解辉南、走进辉南。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王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