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上午,通化市政数局、市自然资源局与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共同来到不动产登记大厅,现场办公联合解决不动产登记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

  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各部门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不动产登记中心当前的防疫安全、工作运行、窗口建设、人员配置、业务流程、服务百姓等情况。截至目前,不动产登记中心累计发放证书96913本;累计受理各类不动产业务22897余件;开具档案查询及证明4.1万次,挂失补证150件、司法查询1300次、公证处480次、解除抵押6200次、批量查询5000次、查解封收档次数8000次。中心日均接待量为260余人次、办理各类业务120余件。

  各部门工作人员针对目前不动产登记大厅业务办理量大、工作人员少、接待量受限导致百姓排队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要提高站位,加强管理,抓服务、暖民心,全方位满足群众所需。要规范建设,强化部门之间沟通协调,营造办事高效,秩序文明的登记大厅整体风貌。要提高效能,压时限、减流程,多维度提升服务效率。要勤研究、善创新,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提优提质,最大限度提高办事质量。要部门融合,形成合力,在上级安排任务操作执行过程中逐步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确保不动产登记工作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付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