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业四十余载,他将人生的追求融入国家电力事业当中;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更是恪尽职守,积极建言,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他就是通化市人大代表、国网东北分部绿源水力发电公司云峰发电厂厂长于建军。1981年,于建军进入云峰发电厂工作。2007年,他被任命为生产副厂长。作为负责安全生产的分管领导,每逢重大生产任务,他都会坚守在工作现场,与一线员工共同奋战。他提出的“六个第一”的安全生产要求,形成了上下齐心协力保安全、抓生产的良好局面,云峰发电厂也取得了6600余天的安全生产记录。2014年初,于建军被调整到云峰发电厂党委书记职务,这对生产出身的他来说,不只是工作内容的变化,更是思维模式和管理方式的转变。在他的带领下,云峰发电厂干部职工多次深入包保地区,开展帮扶等工作,同时与驻边部队等单位积极开展共建,全力支持地方建设,彰显了“有担当、负责任、可信赖”的良好形象。

  2018年,于建军担任云峰发电厂厂长,适逢企业面临机构改革,他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依法合规、积极稳妥地实施并圆满完成了相关工作。2020年,在疫情防控、机电设备安装调试以及集体企业改革改制、两供一业分离移交等重点工作中,于建军带头履职尽责,发扬吃苦奉献精神,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云峰电厂先后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东北分部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19年,于建军当选市人大代表。结合企业创收和集安旅游事业发展,提出重新开放云峰湖景区等建议,并与集安市有关部门研究推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带头成立共产党员服务队,选派52名党员干部参与卡点值守,无偿将电厂内部宾馆提供给外来防疫人员。

  于建军表示,我将继续履行好代表职责,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增进人民福祉,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通化日报 王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