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柳河,提起“大米姐”这个响亮而亲切的名字,人们都知道,她就是吉林省柳俐粮食有限公司董事长管延丽。作为市县两级人大代表,管延丽一直奋斗在农业战线,始终以帮扶农民为己任,展现出一名人大代表心系群众的责任意识和勇于开拓的担当精神。

  “我是个农民,我想的就是怎么去回馈农民,怎么让他们的泥饭碗变成金饭碗。”这是管延丽常说的一句话。2003年,她成立了吉林省柳俐粮食有限公司,干起了粮食购销行业。在经营中,无论遇到多大困难,她始终坚守“诚信”,赢得了业内朋友的赞赏,也赢得了农户们的信任。她常常利用农闲时节,组织农民进行水稻种植培训,聘请专家和技术人员向农民传授先进种植技术;她带领农民做土地流转,大力推动绿色有机农产品发展;她与农民签订订单,打造种植基地,带动农民3500户,增收3000万元;她带头做富硒米种植,打造属于柳河自己的品牌,把柳河大米卖到全国各地……

  如今,管延丽成了小有名气的民营企业家。然而,让大家口口相传的并不是因为她的财富,而是她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对人民群众的一股子热心肠。她时刻把帮扶农民脱贫致富放在心头,调研考察新种植项目,制定扶贫方案;她出资修桥、铺路、装路灯,帮助农村搞基础设施建设;她在柳河县发生洪灾时,积极捐款捐物、义务出工。她还多次资助贫困大学生,为贫困家庭人员安排工作。她说:“我也是一个普通女人,我也有孩子,在我身边的、我看见的贫困妇女、孤残儿童,我是要管的,我会尽我所能去帮助她们。”

  在管延丽的带领下,经过多年的努力,柳俐公司已经成为全国富硒大米的领军企业,被评为“诚信示范单位”“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公司旗下的“大米姐”与“老管家”两大品牌,被评选为“中国著名品牌”。

  “我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践行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管延丽表示,在大力发展农业产业、推进农产品加工进程中,自己将继续砥砺前行,履职尽责,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与重托。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王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