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通化市东昌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省工商联常委,通化市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就是王茂春,通化茂祥制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20多年来,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带领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20多年来,他诚实守信、热心公益、助力脱贫,赢得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进入新时代,医药产品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王茂春坚定企业发展信念,审时度势,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变中求胜。他创新产销一体化的战略体系,生产是保障,营销是主力,生产围着营销转,营销跟着市场走,实现产销良性循环。针对公司发展实际,他先后实施了“全员营销年”“创新发展年”“业绩增长年”“黄金单品年”的营销新思路,并亲赴市场摸实情、做指导、抓落实,打通销售最后一公里。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王茂春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民营企业家,要不忘初心担使命,坚定信心谋发展,带领茂祥制药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奋力拼搏、力争一流,实现质量更好、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勇创事业新辉煌。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王茂春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大胆创新,在抓好主业药品生产的同时,积极开拓适宜疫情市场的副业生产。3月初,新上2条医用口罩生产线,同时申请注册了消毒产品生产许可证,适时生产消杀防疫用品。他还积极响应号召,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企业累计捐赠价值4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

  今年,王茂春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优秀民营企业家荣誉称号,通化茂祥制药有限公司被工信部纳入“全国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名单。

  王茂春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人大代表,我要主动作为、服务人民、担当奉献、履职尽责,反映社情民意和群众关心关切,积极建言献策,勇担社会责任,做有作为、有担当、有情怀、有温度的人大代表,为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来源:通化日报 王子旗 记者袁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