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上午,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吉林大学东北抗联研究中心、杨靖宇干部学院、中共通化市委党校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和“研究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杨靖宇干部学院举行。通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波与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东北抗联研究中心、中共通化市委党校负责同志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当天,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通化市委党校签订《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书》,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东北抗联研究中心与中共通化市委党校签订《共建东北抗联研究基地合作协议书》,并举行了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吉林大学东北抗联研究中心研究基地揭牌仪式。邵波为吉林大学专家吴宏政、刘信君、石瑛、王广义、李晔晔颁发聘书。

  邵波指出,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吉林大学东北抗联研究中心,分别在杨靖宇干部学院建立“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和“东北抗联研究基地”,是推动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的有效途径,是深化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举措,是增强东北抗联研究针对性实效性的重要步骤,是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和杨靖宇精神的实际行动。同时,对于提升杨靖宇干部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以这次签约揭牌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彼此的沟通交流,在学员培训、学术交流、课题攻关、师资培养等方面加强广泛深度合作,携手开创美好的明天。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宋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