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现场。记者李瑞新摄公益活动现场。记者李瑞新摄

  近日,通化市环卫处特邀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医护人员来到江南滨江公园环卫工人驿站,开展前列腺疾病免费筛查公益活动,30名一线男性环卫职工接受检查。

  活动中,通化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医护人员为前来接受检查的男性环卫职工一一进行身份登记,并进行抽血化验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同时,针对大家咨询的前列腺相关疾病及其他泌尿外科疾病进行了耐心的专业解答,并现场为大家发放了200只医用口罩以及健康知识宣教手册。

  通化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医生表示,环卫工人是我们的城市美容师,他们的工作很辛苦,也很不容易,他们中男性职工占有很大比例,市中心医院为他们提供免费筛查,一方面发现一些早期病变患者,并帮助他们及早就医,另一方面根据化验报告对他们进行个性化的健康教育以提高他们的健康观念。此后,市中心医院也将会依据实际需求,在市区范围内持续开展该项公益服务,让更多的男性环卫职工在为城市服务的同时,能得到更好的健康保障。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李瑞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