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通化市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整改进展情况调度会议

  高志国主持并讲话 李平出席

  12月10日上午,通化市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整改进展情况调度会议,听取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步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见到实效。通化市委书记、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志国主持会议并讲话,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牵头单位的整改推进情况,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整改落实工作。高志国强调,当前,巡视整改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自觉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严格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市委巡视整改办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职责。各牵头部门要把握节点、严谨细致调度把关。各责任单位要高度自觉、全力以赴配合支持,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用力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全部整改、彻底整改。

  高志国强调,要聚焦中心大局,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加快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要把巡视整改与深入实施“十大行动、百项工程”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要强化标本兼治,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开展、长效开展。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聚焦改革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聚焦整治“四风”问题,聚焦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等重要事项、核心问题、关键环节,深入研究治本之策,加快推出一批制度创新成果,注重发挥标本兼治作用。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巡视整改与完善制度,知不足、补短板,找差距、强弱项,扬优势、固根基,谋创新、兴业态,优环境、促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于基层治理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通化市领导赵正军、曲延健、蔡红星、彭明、蒋海燕、李东友参加会议。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王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