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鉴会上,与会嘉宾品尝鸭绿江河谷产区葡萄酒。 记者 宋晓林 摄品鉴会上,与会嘉宾品尝鸭绿江河谷产区葡萄酒。 记者 宋晓林 摄

  12月8日下午,2020通化·集安冰葡萄酒节在集安香洲花园酒店举行开幕式。通化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大学签订葡萄酒研发项目协议,集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签订了葡萄品种培育项目协议。认定发布了集安山葡萄获得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发布了集安山葡萄区域公用品牌。

  随后,举行了鸭绿江河谷产区葡萄酒品鉴会。12月9日,在集安鸭江谷酒店举行了冰葡萄采摘体验活动,嘉宾观摩了冰葡萄分选压榨过程,品尝冰葡萄汁、冰葡萄酒。

  集安是中国山葡萄之乡,山葡萄种植历史已有40余年,种植面积达到2万亩,年产量约2万吨,是中国最大的山葡萄生产基地和全国山葡萄标准化综合示范区。当地种植的北冰红葡萄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压榨出红色汁液、适合酿造冰红葡萄酒的山葡萄品种。继2018年集安人参被认定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后,集安山葡萄今年又被国家农业农村部等8部委认定为第四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集安由此成为吉林省唯一一个获得两种特优区称号的县市。

  通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经希军,通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红星,通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榆春,通化市政协副主席潘加佳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宋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