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投入使用的通化市国防教育培训中心。 记者王达宇摄即将投入使用的通化市国防教育培训中心。 记者王达宇摄

  按照通化市委、市政府“十大行动、百项工程”部署要求,信通集团抓住最后施工期,科学高效抢抓项目建设。目前,通化市国防教育培训中心项目主体已经完工,即将投入使用。

  在通化市国防教育培训中心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设备安装,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多项工程计划超前完成。项目自6月上中旬进场施工以来,主体、装饰及外网配套工程已基本完成,进入后期装饰装潢和设备安装阶段。通化信通城市开发集团副总经理于长江告诉记者:“在这个期间,我们大致每天七八十人进行设备安装。因为今年疫情的影响,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结合百日攻坚加班加点昼夜抢工,总体交工时间提前近30天,12月20日左右能交给运营单位运营。”

  依山傍水的通化市国防教育培训中心紧邻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学校,是集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及战备于一体的综合性基地。通化市国防教育培训中心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2.9万平方米,主要设有靶场、战术训练场、塑胶跑道、体育馆等。通化市国防教育培训中心是落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将极大提高新时期民兵预备役人员训练素质,彻底解决通化市国防教育条件差的问题,为高质量的国防教育提供一个高标准的综合训练平台。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王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