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服务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强化便企惠企措施,为企业营造创业干事的良好环境,助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通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于政务大厅不动产窗口开辟“绿色通道”——推出不动产登记批量受理业务。对申请预告及预告抵押登记的企业,采取多部门联办方式,并联办理,集中纳税、集中受理、集中审核,让办事企业在体验高效率办事的同时,更能享受人性化的贴心服务。

  批量受理服务具有流程更优、材料更简、效率更高、服务更佳四大特点。针对已经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的开发单位建设的住宅小区,取消预审单及不动产权籍确认书环节,将办理流程优化为纳税、受理2个步骤,从减少收件和精简环节上提高登记效率;对受理环节所需扫描上传的材料进行精简,科学优化扫描列表、删除重复扫描事项,将扫描材料由35项精简至13项;对批量受理的预告登记及预告抵押登记进行标注,受理完成后,同步进行审核、电子登簿;设立统一的宣传标语及预约登记告示牌,同时增添2名窗口办理人员,密切与税务部门配合,实现部门联通,切实解决企业“部门多头跑、资料反复送、等待时间长”的问题。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付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