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活动的老兵在杨靖宇干部学院宣誓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参加活动的老兵在杨靖宇干部学院宣誓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11月12日,“寻兵老人”孙艳华组织通化部分老兵到杨靖宇干部学院参观,这是杨靖宇干部学院自建成投入使用后第一次在通化老兵面前“亮相”。  

  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兵,年龄最大的96岁,最小的86岁,是曾为保卫国家冲锋陷阵的老战士、老前辈。他们来到杨靖宇干部学院宣誓广场,在镌刻于宣誓墙上的鲜红党旗下,不约而同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在杨靖宇干部学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老兵们依次参观了干院各功能区,对建成和在建的干院工程项目赞不绝口。  

  当来到民族英雄杨靖宇雕塑园时,老兵们共同在靖宇将军主雕塑前敬礼,表示对靖宇将军的崇敬和怀念之情。  

  实地参观后,“寻兵老人”孙艳华与老兵们共同观看了杨靖宇干部学院建设视频片并座谈交流。老兵们纷纷表示,杨靖宇干部学院是红色基因的传承地,虽然老了,不能做什么了,但也不能闲着,会经常到干院讲他们的亲身经历、讲他们的战斗故事……不忘初心,把红色精神传递给广大党员干部,把红色文化传承给子孙后代,切实履行好在和平年代的神圣任务和光荣使命。

  (来源:通化日报 于学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