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上午,通化市2020年秋冬秸秆全量化处置会议召开,部署秸秆全量化处置工作。

  通化市副市长田锡军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各地、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全面总结上年度秸秆管控工作的经验教训,切实做好今年秋冬季秸秆禁烧管控各项工作,坚决不允许秸秆焚烧导致空气质量下降的事情发生。要加大力度,强化管控。充分发挥秸秆禁限烧网格化监管体系作用,继续实施市级部门包保督查巡查机制,对违法焚烧秸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禁烧区域内“零火点”,限烧区域内按计划烧除落实到位。要统筹谋划,科学布局。要加快建立秸秆无害化处置机制。推进通化市剩余秸秆无害化处置工作,加快建立以入炉(窑)焚烧为主要方式的无害化处置机制,与综合利用并行实施。要落实奖惩,严肃问责。对秸秆禁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适当激励,延续对管控不力产生火点造成污染天气以及下达禁烧指令期间仍发现火点的实行“双约谈”方式。要强化宣传,正面引导。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的优势,引导农民群众自觉遵守禁烧规定,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秸秆禁烧工作的良好氛围。

  通化市政府相关部门,各县(市、区),通化医药高新区和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王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