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丰收季,硕果累累挂枝头。连日来,集安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田园采摘和民俗风情游活动,吸引大批游客感受田园之乐。

  在集安市太王镇钱湾村夹皮沟,村民自发组织的秧歌队率先走进游客视野,村民们与游客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随后,独具特色的朝鲜族农乐舞拉开了采摘节的序幕,极具地域特色。

  观看完精彩的节目,游客们一窝蜂地钻进水果园,纯天然绿色无公害的“寒富”苹果成为游客的最爱。游客们一边采摘一边赞誉着水果个个圆润饱满,性子急的游客禁不住诱惑,直接在果园里大快朵颐。

  游客姜凤芝告诉记者:“听说今天是钱湾村的采摘节,我们一家人抽出时间到这里看一看,群山怀抱中的小村庄确实特别漂亮,我们在这里品尝到了各种刚采摘下来的水果,真是香甜。”

  在集安市凉水朝鲜族乡天梨山庄,由集安市政协组织开展的送文艺下乡活动为当地村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在永泉村寨分会场,游客们观看了朝鲜族民俗文化实景展演《盛开的金达莱》,免费品尝了朝鲜族特色美食,与当地朝鲜族村民共享丰收的喜悦。

  游客牟志阳说:“我今天摘了果子,也看了表演,特别开心。朝鲜族阿姨的民俗表演让我们了解了朝鲜族的民俗文化,还品尝了朝鲜族的打糕、咸菜、冷面,我明年还要来。”

  近年来,集安市立足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通过大力开展特色旅游产业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集安市果业总面积已达到2.3万亩,产量1.3万吨,产值7200万元,种植户1000余户,果业已成为集安市改善生态的重要载体,是农民最直接、最稳定的增收产业,而采摘节成为农民的“增收节”,为全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注入了活力。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王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