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通化供电公司开展助农丰收主题系列活动。这是该公司志愿者帮助贫困户将收获的玉米送入粮仓。国网通化供电公司开展助农丰收主题系列活动。这是该公司志愿者帮助贫困户将收获的玉米送入粮仓。

  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国网通化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助农丰收、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主题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目前正值收获时节,10月17日上午,该公司本部对口帮扶责任人和志愿者来到包保贫困村——柳河县安口镇长安村,帮助家中劳动力较少的贫困户收获玉米。当天最低气温接近零度,大家不畏寒风,不怕苦累,利用近4个小时帮助贫困户王立明将收获的玉米全部扒完,看着拖拉机上满载的玉米,王立明连声感谢道:“你们来得太及时了,要不是你们帮忙,我都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干完,过几天下雪可就麻烦了。”在辉南县,该公司辉南县供电中心党员服务队来到包保贫困户家中,帮助收获白菜,并采用“消费扶贫”的方式,一次性购买包保户收获的3000余斤白菜用于职工食堂使用。该中心还与贫困户签订对口帮扶协议,承诺优先购买贫困户家中禽类、蛋类、蔬菜等农产品,切实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题。

国网通化供电公司辉南县供电中心党员服务队帮助包保贫困户收获白菜。记者赵洪强摄国网通化供电公司辉南县供电中心党员服务队帮助包保贫困户收获白菜。记者赵洪强摄

  当天,针对贫困户安全用电意识淡薄、家庭用电线路安全隐患大的情况,该公司所辖5个县(市、区)供电中心出动多支党员服务队,对贫困户家庭用电进行安全检查,建立贫困户用电安全检查档案。在贫困户家中,党员服务队队员全面排查用电隐患,对室内外老化线路进行重新布线,更换老旧开关插座,并发放用电服务卡片,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保障贫困户用电安全。

  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该公司始终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切实做到了“三个一”,即为扶贫对象制定一个脱贫计划、定做一套帮扶措施、建立一本扶贫台账,先后明确了“要扶贫”,确定了“怎么扶”,做到了“精准扶”。通过农网改造、光伏扶贫、产业帮扶、消费扶贫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扶贫实效,真正做到了扶贫帮困送温暖,真心实意解民忧,充分体现了央企务实为民、服务民生、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誉。

  (来源:通化日报 纪托 记者:赵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