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优化通化市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国庆前夕,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监察与司法工作委员会委员组成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查组,调查通化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推行工作开展情况。

  通化市人大常委会调查组一行深入东昌区、通化县和市国家税务总局通化市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市直重点行政执法部门进行调查。调查组采取听取汇报、与重点部门一线执法人员座谈交流、查阅“三项制度”资料等方式,对通化市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进行全面调查,重点了解各地各部门执法权限、执法边界、执法人员配备、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机构、人员配置和执法记录仪配备、使用等方面问题。专题调查结束后,通化市政府相关领导就通化市目前推进过程中取得的成效、遇到的主要困难和今后的工作部署向人大常委会作了全面汇报。

  通化市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对通化市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自2019年以来,在通化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化市司法局作为推进“三项制度”牵头部门,充发发挥了统筹、组织、协调、督导作用,各相关行政执法部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配齐配强行政执法队伍,强化政策执行,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通化日报 陈欣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