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假日期间,通化市住建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坚守岗位、抢抓工期,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让小区居民尽早受益。记者王远洋摄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通化市住建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坚守岗位、抢抓工期,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让小区居民尽早受益。记者王远洋摄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在通化市区各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节日期间我们都是在工地上度过的。”通化市住建局市政工程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政建设者们放弃假期,坚守在施工最前线,争分夺秒加快市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建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施工任务,让小区居民早日受益。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也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抓手。通化市住建局市政工程管理处按照通化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科学确定改造目标,采用实地调研、走访群众、每周召开工程例会等方式,研究制定具体施工方案,解决改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结合各小区实际情况,对所在区域的排水、自来水、燃气、强弱电、外墙涂料、防水、绿化、道路等进行全面更新改造,极大地改善老旧小区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努力为群众创造整洁、舒适的居住条件。

  截至目前,小区平面改造工程已开工561栋楼,共计建筑面积215.7万平方米,占总建筑面积的97.42%,已完成地下管网改造工程总进度的95%、道路工程总进度的80%,预计10月20日前完成施工;小区立面改造工程已完成总进度的50%,力争10月30日前完成施工。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王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