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全国政务服务软实力指数小组对全国300余家政务服务大厅进行了评估,通化市荣获2020年“最具创新力政务服务大厅”奖项,通化市政数局受邀参加了“2020 全国政务服务‘软实力·新发展’敦煌论坛暨软实力优秀案例表彰大会”。

  今年以来,通化市政数局为打造最优政务大厅,推进综窗改革,开展了以老带新轮岗轮训活动,组织了8次业务培训;梳理了群众高频事项办事指南、办理事项指南1081项。出台《通化市政务大厅政务服务十严禁》,将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到政务大厅办理,努力实现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最多跑一次”的目标。打造不动产综合窗口,二手房交易办理时间从3.5小时压缩至45分钟,工作效率提高了162%。研究制定了《通化市政务大厅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工作制度(试行)》,预约服务办件42件、延时服务办件213件、上门服务办件34件。今年,我市通过工程审批系统共办理工程建设项目209个,办理审批事项593项,位于全省前列。为28个项目召开联席会议,制作“一企一策一团队”项目审批流程导引图板27块,为22个项目提供网络远程评审服务。

  (来源:通化市政数局)